阿言

地下街生活7

   这些天一直在兵长的惨绝人寰(好吧不至于)言传身教下坚强的活着。

  这小矮子怎么力气这么大啊,下手毫不留情orz,不过没想到这副身体素质意外的强,凭着兵长传授的战斗技巧,才短短一个多月就能和一个普通男子武力持平了。

  “利威尔利威尔,这次任务让我跟着你去嘛,求你啦”我围在擦匕首的兵长身边打转。

  这一个多月天天挨打,好不容易有个送信的简单任务,当然想亲自去验收成果呀。

  “不行,只会给我添麻烦。”抬眼看我,“上次是谁被撵到角落?”

  想起之前的事有些心虚,我清了清嗓子,“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嘛,要是再让我遇见那个家仆,肯定我是撵着他打。”

  兵长擦完了匕首,起身准备出门。

  “不能跟着我,不过你可以在周边逛一逛,别走太远。”说完就关门离开了。

  我坐着椅子在桌上支着胳膊托腮。

  还是太弱呜呜,我还是太弱了。

  虽然兵长现在出一次委托任务,结的钱就够我们吃几天的饭吧,诶……好像完全不用工作,他好会赚钱养家喔!而且又会做家务真贤惠嘿嘿。

  不对,思想跑偏了。

  兵长那么厉害,我也不能被甩开太多啊。想在兵长身边呆久一点就要活下去。

  想着就带上丝巾,去周围逛一逛。

  啊,真晦气,刚出去一条街就碰见两个酒晕子,这窄窄的胡同显然是容不下三个人并排走的……

  还是换条路走吧。

  “站住……!”

  真是什么麻烦来什么,本来想跑,但是想到和兵长这些天辛苦锻炼,突然就有了底气。

  要不,拿他们练练手?

  我转过身去,一手撑着腰,“什么事?”

  “哎呦,还是个女娃娃,来来来陪叔叔喝两杯,想要什么叔叔买给你好不好。”拿着酒瓶的人摇摇晃晃走到我跟前,满身酒气。

  我皱眉和他拉开距离,“离我远点,我家兵长会买给我。”

  他伸出手一把抓住我的手腕,“别不识好歹啊,我警告你,你哎呦疼疼疼疼……”

  我运用兵长教的格斗技巧,轻而易举拿住了眼前的醉汉。

  “上赶着挨打啊你,既然这样那就让我多打几下练练手吧~”

  几分钟后,我拍去衣服上沾到的尘土从巷子里走出来,那两个本来就晕乎乎的醉汉这下真的晕过去了。

  嘿嘿,果然挨打没有白费。

  在周边转悠了几圈,因为没事可做摸清路线就回家了。

  闲着也是闲着,就特勤快的给房子打扫了卫生,期待兵长回来看到夸夸我。

  推门的响声将沉浸在幻想中的我拉回。

  “兵长你回来啦!”我欢快的跳下椅子跑过去。

  “嗯。”兵长看上去好像有点开心?虽然大表情没什么变化,但利吹多年的洞察力还是在的。

  咦?还带了一个包袱回来 

  “这是什么呀?”我跟着他走到桌子一旁。

  兵长小心翼翼的把包袱放在桌子上,慢慢拆开来,露出里面一套镶着暗纹、洁白无瑕的茶具。

  “喝过红茶吗?”兵长问我。

  当然喝过,爱屋及乌自从成了利吹红茶在我家就成了必不可少的饮品。

  当然这些话心里想想就好,以目前地下街的条件我怎么可能喝过。

  “没有。”我摇摇头,“那好像是有钱人才喝的到的东西。”

  “我也没有,不过今天就能喝上了。”兵长又从兜里拿出一个小袋子,我猜是红茶叶。

  好久没喝红茶了,还真挺想。

  “这是红茶吗!”我做星星眼状。

  “嗯,想喝很久了,今天终于拿到了。”兵长语气轻快不少。

  我们一起清洗了茶具,烧好水泡茶。

  诶,突然想到,记得兵长小时候费了很大功夫弄来一套茶具和红茶,泡好之后要端起来尝的时候手把和杯身裂开了,给兵长造成很大阴影连端茶杯的方式都变了。

  嘶,就是这一次吧,不行不行好心疼,不忍心看着兵长期待落空。

  “可以喝了。”兵长就要端起杯子。

  “等等!”按住兵长的手,“不要这样拿杯子吧,握住杯口喝好不好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现在和兵长肢体接触已经不会被躲开了,真好呜呜。

  “好不容易拿到的红茶,一定要小心对待才行,万一这个茶杯的手把裂掉可就浪费了,你看看……诶 还真有个小裂缝!”可能就是这条小裂缝导致的。

  兵长顺着我的视线看去,果然发现了那条隐隐的裂缝,不仔细看的话不会注意到。

  “观察的挺仔细…”

  “嘿嘿,拿住杯子口就可以啦,像这样。”我握着兵长的手,一点一点的像摆弄娃娃一样,摆成兵长独特的拿杯方式。

  “啊,嗯…”兵长点点头,“知道了。”

  救命,他好乖好可爱!

  “快尝尝吧!”我也捧起杯子。

  对着杯口吹了吹,小小嘬了一口,顿时红茶独特的清香从舌尖漫开来。

  “不愧是红茶,好好喝啊~”我舒服的眯了眯眸子,发出感叹。

  “还不错。”兵长盯着红茶,眼中满是喜爱。

  “利威尔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,我们一起开一家红茶店吧,这样就有喝不完的红茶了。”看着兵长开心的样子,下意识说出了心中的想法。

  兵长愣了愣,看向我。

  似乎是被我眼中如碎星般闪闪的目光吸引到了,他淡淡的勾了勾嘴角 。

“好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